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82

 

322,我校在行政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何星海、陈小冰、季光,以及中层干部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建光主持。

会上,施建蓉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海市教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工作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并总结了近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点: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纪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

曹锡康作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并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2016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落实市教卫党委党风廉政专项检查和整改,扎实推进学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他强调,2017年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和形势,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体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支持纪委开展工作。

徐建光强调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落实,要迅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相结合。

校纪委专职副书记李赣对新修订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制度》进行了解读,并播放了纪委办公室最新制作的制度解读系列微课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上海市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上海中医药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三个微课程。“微课程”解读到位、形式新颖,获得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