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直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04

 

427下午,学校举行了上海中医药大学2017年直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曹锡康、校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三所直属附属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四所非直属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曹锡康分别同龙华、曙光、岳阳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签订了《上海中医药大学2017年直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内容。

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各医院班子对“专项行动”认识到位、动作迅速、工作扎实。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各医院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优良的党风引领行风,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通过经常性理论学习、职业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要选好用好干部,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好干部选拔出来,特别要突出民主渠道,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力;三要制度与实践相结合,要把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延伸到临床科室;四是医院领导班子要示范引领,医院“一把手”要严格执行五项重点权利分离制度,班子各成员要经常深入临床一线,院务公开质量进一步提高,推进有效的制度建设和执行,强化检查问责。

徐建光要求各医院:一要充分认识到行风建设关系到卫生计生系统工作面貌,关系到卫生计生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健康权益。医院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行风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的重任。二要注重教育先行,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要多管齐下、形成常态。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与深化医改、行业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要以落实责任为基本前提,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