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92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加大压力传导。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

  二、紧盯“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20年的工作重点,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决纠正在履职过程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按照《通知》要求,坚决杜绝享乐、奢靡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如顶风违纪,校纪委将按要求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并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三、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要进一步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校纪委举报邮箱:zhongyidajw@sina.com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