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4名公职人员被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02

    上 海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11月13日下午,上海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上海浦东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浦东开发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捍卫者,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中央对上海的定位、赋予上海的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传递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鲜明信号,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浦 东

  ▲召开专题会议

  11月13日上午,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戚玉箐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徐 汇

  ▲开展2020年度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教育

  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2020年度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政教育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晓鹏参加会议。纪晓鹏与全体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并从把握政治方向、遵守党的纪律和承担工作责任等方面,上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要求,对新提任处级干部提出要求。

    长 宁

  ▲黄庆伟到天山路街道调研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黄庆伟一行到天山路街道调研工作。黄庆伟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立足街道特点和重点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构“三转”。

  ▲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 长宁区烟草专卖局原内管派驻办主任、长宁烟草糖酒有限公司原专卖党支部书记许佩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

  2. 仙霞新村街道大金更居民区原党总支书记张燕、原副干事长李倩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3. 新泾镇天山村原党支部书记陆根福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收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等问题。

    杨 浦

  ▲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张若松接受杨浦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张若松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上海市杨浦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黄 浦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办主任黄启新出席并讲话。黄启新就区妇联党组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相关要求。

    闵 行

  ▲六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启动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自2020年11月5日起至12月18日,开展六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工作。

  ▲闵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协税员曹婷婷接受监察调查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协税员曹婷婷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闵行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闵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协税员王慧青接受监察调查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协税员王慧青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闵行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宝 山

  ▲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宝山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近期相关部署提出要求,推进落实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高飞调研区委村、社区巡察工作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飞对区委村、社区巡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高飞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村、社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三个聚焦”;二是推动基层治理;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四是认真总结经验。

  ▲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宝江公司原特保队员王磊接受监察调查

  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宝江公司原特保队员王磊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宝山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金 山

  ▲陈祥钧到朱泾、廊下等镇纪委调研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祥钧一行分别对朱泾、廊下、亭林、漕泾四个镇纪委进行走访调研,主要调研基层纪委在查信办案、监督问责和政治生态分析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基层纪委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近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区信访办、凤凰集团党委、玩具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松 江

  ▲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班

  日前,松江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竺晓忠为参训学员讲授培训第一课。他强调,此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更好谋划明年工作的背景下开班的,希望参训学员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提出具体要求。

    青 浦

  ▲区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青浦高级中学、青浦第一中学、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委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