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31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就紧盯“四风”问题强调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周密安排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遵守防控规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作风。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加强宣传引导,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

三、强化纪律意识,严肃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持续释放纠治“四风”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举报邮箱:zhongyidajw@sina.com)。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