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我校召开专职纪检干部专题例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2

近日,学校启动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31日下午,校纪委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为主题召开专职纪检干部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校本部及附属龙华、曙光、岳阳医院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周宁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并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等组织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解读。

周宁慧结合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指出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关切加强监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许铁峰强调,集中换届往往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关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从严从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将换届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同步启动、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后,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赴图书馆裙楼三楼参观“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接受党史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