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系统专职纪检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11

7月6日下午,校纪委举行专题学习会,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全体专职纪检干部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上海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许铁峰主持会议。

许铁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是一篇非常重要的党史学习材料。作为高校纪检干部,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宏大背景下更深刻地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理解“国之大者”,把握“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

许铁峰指出,学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工作中坚持以一线教师和学生为中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着力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

许铁峰指出,学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上海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高等教育承担着先行先试的任务。学校地处浦东张江,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中医药高等院校,要努力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科技发展等方面奋力开创新局面,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许铁峰强调,学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纪检人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增强开拓奋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宁慧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紧扣职责使命,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当好校园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炬表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医院纪委要通过严格的监督执纪为深化公立医院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微微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入理解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敢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庆表示,通过学习,深切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医院纪检工作要立足服务民生,办实事,求实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学校和附属医院专职纪检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谈了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