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革命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校纪委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766

924日下午,校纪委委员、学校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政工党总支纪监审党支部、工会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等赴龙华烈士陵园,结合学习首届中央监察委杨匏安等“四烈士”光辉事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本色。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烈士墓区,向长眠于此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杨匏安、委员许白昊、张佐臣及候补委员杨培生敬献鲜花、鞠躬行礼、默哀悼念。

之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基础展陈和“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烈士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深入学习杨匏安等“四烈士”在艰苦的革命斗争中,积极探索开拓纪检监察工作,为革命理想英勇奋斗、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革命品格。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努力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对理想信念的弘扬,脚踏实地为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