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7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严守“红线”“底线”,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绷紧作风之弦,强化纪律意识,明晰公私界限,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廉洁过节。

三、严肃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学校及附属医院纪委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有效处置师生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稳妥审慎、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