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委:汇聚监督合力 护航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7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委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对标对表,汇聚监督合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围绕“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 “双一流”“高水平”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聚焦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推动中医药服务体系优化,积极融入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稳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围绕立德树人,推动日常监督做实功出实效。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在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信息互通、资料共享、会议联动机制,强化对选人用人、招生就业、招标采购、基建工程、科研经费、师德师风等领域的监督,推动防风险、促发展。运用审计成果,强化对附属医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确保公立医院发展的正确方向。用好上海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中医药文化特色,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启智润心,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围绕疫情防控,推动专项监督更精准更有力。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在线教学、后勤保障、捐赠物资管理、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事项开展监督检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畅通意见沟通反馈渠道,关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疏导和解决相关诉求。督促各附属医院纪委参战督战结合,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医疗服务不中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医务员工的平安健康。(来源:“廉洁上海”微信公众号2022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