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举办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7

为推动学校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角色意识、身份意识,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1013日至14日,校纪委、党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以“明责履责,扎实做好基层监督工作”为主题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校纪委委员、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校本部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参加开班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作开班动员讲话,围绕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干什么、为谁干、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基层监督工作指明方向,强调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坚守职责定位、提升责任意识、练就干事本领,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李丕为培训班作“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专题报告,全面分析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深入剖析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阐释高校全面推进高质量监督工作的主要路径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基层纪检委员做好基层监督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感。

上海大学纪委副书记腾云为学员作“延伸监督‘触角’,强化监督实效——谈基层纪检干部的履职尽责”辅导报告,围绕新时期对纪检干部的要求、高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纪检干部赋权明责、构建有效的监督机制四个方面,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对基层纪检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带来启发和借鉴。

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季伟分别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代表,交流二级单位在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学员们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并开展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提升和实务交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将专题辅导讲座、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融为一体,夯实理论根基、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履职尽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巩固好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大格局,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