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仰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

      李仰哲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深学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

      李仰哲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更加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挺在最前面、做在最实处,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化为生动实践。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实践突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上海现代化建设的创造性实践。

      李仰哲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聚焦“国之大者”,“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以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站稳人民立场,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拧紧履责“螺丝”,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深化标本兼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自身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来源:廉洁上海)

      李仰哲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号召,更加执着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以团结奋斗不负人民。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把苦干实干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立足点,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试金石,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等聆听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