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专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12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专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校纪委委员、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炬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公立医院党建、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惩防联动,一体推进“三不腐”。校纪委委员、龙华医院副院长朱亮在发言中指出,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民生需求,积极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校纪委委员、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赣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擘画了宏伟蓝图,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刘长兰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升审计服务效能。校纪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周宁慧在发言中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六个必须坚持”为导向,推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庆,校纪监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青分别交流了学习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许铁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和附属医院纪委要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认真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持续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办学办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

会前,许铁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校纪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政工党总支宣传部党支部、纪监审党支部、工会机关党支部成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