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3月2日,上海市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李仰哲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教育整顿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担负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有力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

李仰哲强调,要坚决落实,把握好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要强化教育纯洁思想,铸就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检视整治纯洁组织,清除害群之马,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要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健全严管体系,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李仰哲要求,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紧扣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这一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坚定稳妥推进、做好统筹衔接,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委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