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用好上海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3月31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铁峰带队,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行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序厅、基本陈列展、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等,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和党章产生、发展的历史,对二大的历史贡献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共二大制定了第一部党章,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理论和组织上的完备建成,对健全党内生活、促进党组织的巩固和发展、提高党的战斗力、使党成为具有领导力的组织起到了重要作用。首部党章将“纪律”单独设章,对于纪律的规定十分严格。在党章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代共进步,坚守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一件件实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党章、用党章,以党性立身做事。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是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