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斌带领学校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市委党校,在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初心、坚守廉洁底线。


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共分四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建党初期上海开展党的纪律建设的伟大探索和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实践探索,并选取了近年来本市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取图文、音视频、数字多媒体等丰富的展陈方式,充分彰显了上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

专题学习教育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展开。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师胡淑佳带领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参观各个展厅,就展陈内容作了详细阐释,并组织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作风课、廉政课,通过现场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更应该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学笃行的执着追求、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和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护航。

周斌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自觉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立足岗位职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从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实干笃定前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