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0

日前,浦东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云蓉,凌高居民区原党总支书记程卫,社工陆秋霞等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21年3月,洋泾街道凌高居民区社工陆秋霞擅自以居委名义出具相关低保人员申请取消粮油帮困补助的情况说明;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无低保人员本人书面申请的情况下,仅凭上述情况说明,错误地在系统中取消该低保人员的粮油帮困补助。时任凌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程卫、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负责人陈云蓉对此负有责任。2023年4月,陆秋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程卫、陈云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浦东新区新场镇“五违”整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建新、工作人员俞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21年6月,黄建新在排摸新场粮库内的违建点位时,未按规定组织和落实人员现场调查核实,由“五违”办经办人员俞建仅凭照片等信息,将处于出租状态的该点位认定为处于空置状态,致使该点位的大体量违法建筑未能得到有效处置。2023年8月,黄建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俞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 上海南汇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王卫军、孙斌、潘强,原负责人苏卫星,原主任助理兼工会主席杨建国等人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2016年8月至2020年底,上海南汇国家粮食储备库(以下简称“储备库”)历任主任孙斌、潘强,负责人苏卫星,时任储备库主任助理兼工会主席杨建国违规处置损耗粮,致部分损耗粮违规出售款被时任储备库业务科副科长贪污;2005年9月,时任储备库主任王卫军会同孙斌、杨建国将储备库闲置国有土地出租后,未能代表单位履行出租方的义务,放任承租方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搭建无证建筑;杨建国、潘强、苏卫星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4月,杨建国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及政务撤职处分,王卫军、孙斌、潘强、苏卫星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委 上海市监察委员会